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

399 金科玉律 Golden Laws & Precious Rules



     金科玉律 Golden Laws & Precious Rules

     ❤✝ 普世價值 ➲

     雖被稱為道德的「金科玉律」;
     但同時也是每個人站在各自的立場而說的!

     例如──
     孔孟倫理所倡導的「五倫」(也就是說:五達道)是說每個人扮演好五種不同的角色,並盡每種不同角色的責任,而每個人所扮演的其中任一角色,並不能取代其他的角色做為「唯一」的標準(否則就叫做「亂倫」了)!

     因此──
     雖然每個人站在各自的立場講說「普世價值」或「五倫」或(智仁勇)「三達德」或(戒定慧)「八正道」,卻絕少有互相衝突或例外的情形!

     這就是普世價值,所以被稱為道德上「金科玉律」的理由了! ~⁂❁✿❀☸卍

── 佛曆 2563.12.18(五)修行生活 ──

https://t.me/happy640213/22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(感謝您的留言!歡迎藏經校對,校對稿請寄回 “翠峰精舍” palitxt@gmail.com 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