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21日 星期二

266 偽善 Hypocritical



     偽善 Hypocritical

     ☯ 一貫道崇華佛堂的門聯 ☞

     (上面)寫著說:「看我非我,我看我我也非我!裝誰像誰,誰裝誰誰就像誰!」
     評語:「看我非我,難道可以逃得了因果嗎?裝誰像誰,難道可以一步上西天嗎?」
     可見,都是些虛假用語、表面文章;應門的道親躲在門後,閉門不開、不耐其煩的問:「有什麼事嗎?」
     與牆上「弘揚倫理道德,淨化社會風氣……」的標語,成了鮮明的對照;充分說明〝一貫道〞只是一個能〝言〞(善道)卻不能(知)〝行〞(合一)的團體──【不能實踐的〝善行〞就是偽善】──這正好是他們的真實寫照! ~☸

── 佛曆 2563.4.29(三)修行生活 ──





《心的修行筆記》佛曆2563年1月~2564年3月【全集】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(感謝您的留言!歡迎藏經校對,校對稿請寄回 “翠峰精舍” palitxt@gmail.com 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