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31日 星期六

059 無明與我執 Ignorance & Self-Conceited


     無明與我執 Ignorance & Self-Conceited

     ➳❤ 所謂〝我執〞? ~➢
     習慣並合理化自己的貪、瞋、痴的錯誤行為;
     然後又以戒、定、慧的嚴格標準,去衡量他人的過犯或要求他人的行為。

     ⌁☁ 所謂〝無明〞? ~➢
     是執著並認同自己的常、樂、我的錯誤觀念;
     然後又以無常、苦、無我的客觀事實,去認識並合理化他人的痛苦經驗。

── 佛曆 2563.6.1(一)修行語錄 ──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(感謝您的留言!歡迎藏經校對,校對稿請寄回 “翠峰精舍” palitxt@gmail.com 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