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27日 星期五

156 汝等但當,勤而行之 Strive Diligently to Practise this Teaching



     汝等但當,勤而行之 Strive Diligently to Practise this Teaching

     卍 蔡居士問 ➲
     心 法師好,請問《阿耆多問經》:「內觀名色身,一切被終止;識身既滅盡,名色則無生。」(一切)是指五蘊嗎?還是六塵?然又是如何會被終止呢?識身又如何滅盡呢?

     法師回答:
     「一切」是指:六根所執著的一切內外身心的事物;
     「六根」是指:色身的六根(生理部分),同時也是指名身的六根(心理部分);
     「識身」也就是指:名身的六根。
     所以能否達到涅槃的關鍵,在於是否能滅盡心中對六根的渴求,而要達到這個目的的先決條件,必須先要好好地觀察一切的身心現象(名色身)。

── 佛曆 2564.1.18(一)修行語錄 ──
https://t.me/mmmq2564/43






《小部經典‧經集》Pārāyanavagga 彼岸道品 課誦集 (Snp 55-73) 巴漢對照


《心的修行筆記》佛曆2563年1月~2564年3月【全集】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(感謝您的留言!歡迎藏經校對,校對稿請寄回 “翠峰精舍” palitxt@gmail.com 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