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20日 星期五

119 常當攝念在心 Keep Your Mind In Constant Attention



     《心 法師的修行筆記》佛曆2563年7月29日~8月1日

     常當攝念在心 Keep Your Mind In Constant Attention

     卍 意識心有「正念」,潛意識才有「正知」 ~➢
     六個根門都是潛意識的作用(無常、苦、無我);所以見「法」,還是要用潛意識來「見」(才能帶來解脫)!
     然而透過意識心所「見」的,並不是「法」的本身,只是對於「法」的概念和理解罷了!
     雖然這些(用意識心的見解)並不能帶來解脫,卻有增強「正念」不可或缺的作用!
     因此,如果只有意識心的「我見」,而沒有透過「正念」的訓練,要想解脫,猶如緣木求魚! ~☸

── 佛曆 2563.7.29(三)修行語錄 ──
https://t.me/mmmq2564/224






《心的修行筆記》佛曆2563年1月~2564年3月【全集】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(感謝您的留言!歡迎藏經校對,校對稿請寄回 “翠峰精舍” palitxt@gmail.com 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