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29日 星期五

430 我執 Holding To the Arrogance Of the Ego



     《心 法師的修行筆記》佛曆2564年3月6日

     我執 Holding To the Arrogance Of the Ego

     ❀ 《論語‧子罕第九篇》說 ➲

     「子絕四:毋意、毋必、毋固、毋我!」

     翻譯是說:「孔子棄絕這四種過患──
     <一>對於不知道的事,卻要隨『意』去猜測;
     <二>隨意猜測的事情,卻自認『必』然發生;
     <三>明知錯誤的事情,卻還要『固』執己見;
     <四>固執又毫無羞恥,卻強為『我』來辯護!」

     原始佛法被〝大乘〞婆羅門教徒所誤傳,並且以盲引盲所主張的──
     〝常、樂、我、淨〞正好是《論語‧子罕第九篇》裡面所說的:
     「有意、有必、有固、有我!」 ~☸

── 佛曆 2564.3.6(六)修行生活 ──

https://t.me/mmmq2564/184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(感謝您的留言!歡迎藏經校對,校對稿請寄回 “翠峰精舍” palitxt@gmail.com ✍)